临江羡澄

【羡澄】魏婴的早晨/一发完

傻白甜ooc现代paro

脑洞源自法语动画片《马丁的早晨》

我有病我有病我有病超羞耻超羞耻超羞耻

真·无脑·羞耻·尬甜

每天早上起床都会看见基友有了一些奇怪的能力系列x



醒来看见基友贴着天花板飘是什么感受?


江澄表示没什么感受。

他是被冻醒的,迷糊间以为被子又被某人卷跑了,气哼哼往旁边一踹,却踹了个空,恍惚之间发现头顶有什么东西在飘。

哦,魏婴那家伙今天的能力是上天吗?

江澄这样迷迷糊糊地想着,只觉得鼻子有点塞,身上凉飕飕的,还有点反胃,大概是感冒了,便翻了个身伸长手磨蹭着在床上摸索被子,然而没有摸到。

嗯?


江澄清醒了几分,睁大眼一看,被子跟着魏婴一块在天上飘呢。

窗外还是黑的,看起来时间还早。

江澄一蹙眉,感觉特别冷,空调还开着。

昨晚不是定了时么,又被魏婴那混蛋悄咪咪关掉了?

摸来遥控器一看,温度只有24,江澄适时地打了个喷嚏,算是彻底清醒了。

江澄一把关了空调,坐起身的那一刻觉得有点晕乎,晃了晃脑袋,微有些怒意,一翻身从床上爬起来,撑着微微头重脚轻的不适感,抬头看魏婴。


轻薄的被子盖在魏婴身上形成了巧合的平衡,两边长长垂下的长度一般,江澄两手拽住两侧,用力一扯,试图把飘着的魏婴扯下来。

魏婴只觉得胸前一阵大力,硬把他给闹醒了,一睁眼就是一片雪白的天花板,懵了一瞬,转脑袋看了眼用力拽他被子的江澄,大致猜到了七八分。

江澄没发现魏婴醒了,还在死命往下拽。

魏婴转转眼珠子,满肚子坏水儿,瞧江澄扯得用力,蓦地将身子一松。

江澄觉着手上的力道陡然一松,力气没地儿去,便惯性地一下栽在了床上,还没来得及爬起来,背上一沉,压得他眼前黑了一瞬,胃里一翻,恶心感涌上喉头,险些没背过气去。

其实魏婴压下来的时候是收了力度的,但恰好江澄今早不太舒服,可真是被他压得七荤八素。


“滚——”江澄从牙缝里蹦出一个字。

魏婴听江澄声音不太对,有点怂地从江澄身上滚了下来,心虚道:“江澄?”

江澄趴在床上一时不想动弹,只转个脸瞪他,杏子眼里满是怒色。

魏婴更心虚了:“你怎么了?”

“头疼,反胃,鼻塞。”江澄咬牙切齿。

魏婴摸摸鼻子,望天花板的时候突然注意到被关掉的空调,生硬地转移话题:“还早呢,再睡会吧。”

“睡不着了。”江澄乜他一眼,觉得趴着对尽管什么存货也没有但还是要翻滚的胃太不友好,于是翻了个身仰躺着。

魏婴摸到手机看了看时间,才四点半,默默地凑回江澄脸边,赔笑道:“咱出去玩会呗,我带你上天。”

江澄愣了愣,有点心动,但转念一想:“你怎么带我?别摔死我了吧?”

“爸爸抱你。”魏婴只笑。

“滚——”


按理说,魏婴是抱得动他的,因为他有自信能抱起魏婴,但抱得动和能抱着上天是两个概念好么?

“放心,我力气好像也大了不少……大概是super man吧。”

魏婴心思通透,与江澄从小一块长大,默契得不得了,尽管江澄没有说出来,魏婴也看透了他的想法。

“这么点胸肌还super man?”江澄颇为嫌弃地斜睨一眼魏婴的胸口。

江澄一双杏子眼十分灵动,虽然平日里对着魏婴总是一脸嫌,但那双眼戏却很多,眼珠子溜溜一转,只让魏婴觉得可爱得惊心动魄。

魏婴看眼自己胸前,颇为不满:“我们不都一样吗?都是死宅比什么胸肌?”说罢,一手摸向江澄胸前。

其实两人身材也不算太寒酸,肌肉多多少少有一层,当然super man是绝对比不得的。

江澄扒拉下魏婴的手,魏婴便直催道:“走吧走吧,出去浪会,这会儿刚好没人,等天亮了就飞不了了!”

江澄还想犹豫一下,魏婴上来一把抄起他就要上天,速度之快,江澄只觉得突然失重,然后就被抱起来了,愣是没反应过来要挣。

魏婴这个坏心眼的,刚离地就往上窜了一段,吓得江澄一把勒住魏婴的脖子,十分担心自己掉下去。

“你要上哪去?”江澄见魏婴打开了窗户,他们住在顶楼,天台只能从他们家阁楼上去,这个高度已经不需要防盗窗了,魏婴开了窗就飘了出去。

“就随便飘飘吧。”

是的,与其说飞,不如说是在飘,人家会飞的就算没翅膀也要做个造型吧,魏婴除了手要抱着江澄,其他部位动都不动,就能在半空中自由飘浮。

魏婴心里其实挺高兴,他之前有过很多奇奇怪怪的能力,但是……


就是没能上过天!


奇奇怪怪的能力,比如说,在水下呼吸。

这个能力魏婴直到那天晚上和江澄跑出去游泳,被江澄一把推进水里,本以为得呛到,结果却陡然发现自己呼吸自如时才发现。然后魏婴十分恶意地在水下苟了一分钟,把江澄都吓得下水来捞他,魏婴当然就顺手把人拉进水里呛他个好的。

反正他们是从小这么互相伤害着长大的。

再比如说,有一天他五感十分敏锐。

这个能力没什么用,除了让他听到后座的女生们:

“哇哇哇哇,天,天哪你看你看,挨得好近!!!啧啧啧,噫——拉小手,嘿嘿嘿……”

“喂,不要表现得这么大惊小怪好吗,他们作为镇班cp,你不应该早就习惯了吗?”

这些对他和江澄指指点点但平日里都听不到的窃窃私语之外。

魏婴心中一动,有点高兴,甚至于有点飘飘然。

于是他就摸了一把江澄的腰,结果后面那个刚刚被编来的女生不小心激动过头,一声惊呼没收住,被江澄发现了,之后魏婴收获了白眼x1,低声暗骂【mdzz】x1。

还有一次,他的能力是,兽·变出猫耳猫尾巴有个鬼用·不变狗江澄理都不理·不过万幸没有变狗·化。

好在那天周六,除了让江澄出门买菜,出门倒垃圾之外……好像什么收获也没有,毛线球真的一点也不好玩,他只不过是被缠住挣不开了而已。

总之对一个守法好公民来说各种什么用也没有的能力。


而魏婴,他一直想着有一天能飞上天和太阳肩并肩啊。

天空,永远是男人的浪漫啊!

和基友一起上天简直就是浪漫的最高境界啊!

就跟super martin会想带喜欢的小女生上天一样,他也很想带喜欢的好基友上天啊。


不过飞上天和太阳肩并肩还是想多了,最多在这没人的时候悄咪咪飞一飞而已。

江澄还是感觉不太舒服,大概想象一下一个180+的大男人被另一个180+的大男人抱着,全身上下只有基友的双手和脖子这三个着力点,身体大部分都悬在半空中,怎么想都让人十分的不安。

唯一的安慰就是魏婴稳如老狗,脸不红气不喘手不抖。

云梦这边儿时间比较晚,四点半的光景还是黑乎乎一片,江澄就算不近视也不能夜视啊,除了天上还有几颗特别亮的星星和淡淡的一轮弯月就真的什么也没有了。

周围非常的安静,现在的高度,江澄放眼一望已经看不到建筑了,耳畔只有两人轻微的呼吸声,江澄看魏婴的脸也看不太真,心中似乎有什么情绪在滋生。

不过江澄完全察觉不到这一点点微弱的情绪,因为他现在除了失重,鼻塞,头疼,反胃反胃反胃反胃反胃,之外什么也感觉不到。


“魏婴……”江澄蹙着眉无力道。

魏婴只听到一声轻柔的呼唤,像一片羽毛轻轻拂过他的心尖,让人感觉心都要酥软融化了似的,甜丝丝地让他想到了早春那带着花香的一缕微暖的清风,四周的一切都消失了,仿佛天地间只剩下了彼此。

魏婴偏过脑袋看向怀里的人,双目中星光浮浮沉沉。


“阿嚏——”

江澄适时地转头打了个喷嚏。

“……”

“回去,头疼。”江澄恶狠狠道。

“……”


基友感冒了怎么办?对他说:“哈哈哈哈哈。”

女朋友感冒了怎么办?对她说:“多喝热水。”


江澄打着哈欠窝在床上,大夏天的盖着被子吹空调,一手端着杯魏婴友情提供的热水一手刷手机。


十分钟前。

“你怎么啦?要不要去医院?”魏婴巴巴地望着江澄,好不可怜。

江澄冷笑。

“我错了。”魏婴认错态度十分积极。

江澄冷笑。

“今天我买早餐我倒垃圾我买菜我做饭我洗碗我拖地我拿快递。”

江澄冷笑。

“不许反悔!”

“……”


魏婴一直满心期待着有一天能上天的原因其实不只是向往蓝天。

毕竟就算能上天也不能白天上,晚上乌漆嘛黑的能叫蓝天?

他一直想着上天的原因,很简单,只是因为他这么多早晨这么多奇怪的能力都有过了,最普通最常见最烂大街的上天居然没有?

本来以为最多一周内肯定能上天,结果一个月、两个月、一年、两年,年年都这么过了居然还没上过一次?

魏婴开始思考这个问题,思来想去觉得,是时候立个flag了!

……

什么时候能上天了,就……什么时候跟江澄表个白吧。


说不准魏婴是什么时候开始发现自己喜欢江澄的,高一,高二?还是哪个暑假?毕竟暗恋史这种扎心的玩意记那么清楚干嘛……

总之,大概没勇气表白的人就会找这么个借口吧,魏婴每天睡下前都会有点紧张又有点期待。

要说我们魏日天,长这么大一直是云梦本地人,每天早上醒来都会获得各种奇怪异能,天不怕地不怕,日天日地,除了怂狗,还怂什么?

怂江澄。

所以说抱着狗的江澄简直是必杀……

不过,说怂可能有点奇怪,但是有了别样的情感之后,总是会把江澄看得特殊倒是真的。

但是事实上,从高一高二到现在转眼大学都快毕业了,上天的能力才姗姗来迟……

说实话要是再不来的话,魏婴毕业之前也是下了决心要表白的,大学三年都没谈过恋爱,没准江澄不那么直呢对吧?

可是没想到,刚刚破罐子破摔了,他今儿一睁眼就上了天。

现在大概就是传说中的【自己立的flag,跪着也要拔出来】大型拔flag现场。


魏婴愁眉苦脸一整天了,而吃完早餐之后就莫名其妙不反胃不头疼也不鼻塞了的江澄对此表示有些奇怪,魏婴看他的眼神都躲躲闪闪的,怎么看怎么心虚。

“你怎么了?”江澄剥了个葡萄,刚要往嘴里放,就看到魏婴双目无神盯着茶几,只顾着往嘴里扔葡萄,暴力嚼嚼就咽了,不吐皮也不吐籽,令江澄十分担忧。

“啊,没事。”魏婴一口嚼到葡萄籽,砸了咂嘴,感觉有点涩。

“……你这像没事?……啊,喂!”

魏婴从沙发上飘起来,飘到天花板的角落面朝着墙定住身形,声音闷闷的:“让我静静。”

“……”


江澄一个人吃掉一袋子葡萄,洗完手看到魏婴居然还在那儿飘着,不免心里有些担忧,走近抬头一看。

头抵着墙睡着了啊……

真是傻了才会去担心这种没心没肺的人。


江澄百无聊赖地刷了手机又刷电脑,最后甚至翻出书来搞了会学习,简直无聊透顶,而他一抬头就看到魏婴抵着墙睡得正香,看得他也睡意翻腾,没一会手里的书就盖在了脸上。

江澄醒的时候太阳都快下山了,发现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躺在了床上。

至于是怎么从沙发空降到床上的,显而易见。


“诶呀,醒了?刚刚想喊你呢,吃饭。”魏婴从厨房门口飘出来,朝江澄笑了笑,看了眼手表,“这么晚了,得快点。”

“……至于吗,飘了一整天了你……”江澄看了眼魏婴离地一公分的脚,转身去洗手间洗了把脸,顿时清醒了不少,“天都还没黑,赶着干嘛?”

“好不容易能上天,当然要上个够啊,飘一飘也是好的。”魏婴这般道。

魏婴的厨艺并……不怎么样,不过江澄也是半斤八两,所以倒是达成了轮流做饭的协议,反正做得都不好吃。

简单地吃了点晚饭,魏婴扯着江澄出了门,说要去散散步。

“……你到底在搞些什么?”江澄明显看出了不对。

废话,大夏天不窝在空调房里居然去散步,绝对脑子不太对吧!

“到时候你就知道了。”魏婴一句话挡回,拽着江澄的手腕,还回头朝他笑了一笑,笑得江澄莫名脸烫。


云梦城里有座塔,虽然不是很高,但胜在有历史感,勉强算个景点,但平时不对外开放,大概在市民心中是个晚饭后的散步圣地。

塔依湖而建,塔背面就是一片绿波荡漾的莲花湖,此时正开着片艳丽的粉莲,远方正是艳红的夕阳,染红了整片湖水。

这个背景……十分适合表白和谈恋爱。

这塔是真·依湖而建,背后就是水,没人会没事去爬塔背面,毕竟栏杆那么高,爬起来也费劲,掉进水里可不是说着玩的,顶多倚着栏杆赏赏莲。

魏婴带着江澄摸到塔侧边上,乘着没人注意一把抱起他,紧接着就飘到了塔顶,风景正好。

“喂,你干嘛!”江澄勒紧魏婴的脖子,感觉两个大男人在这么粉红的背景下抱在一起真是十分的奇妙。

江澄见魏婴不紧不慢地在塔顶寻了个稳当地就坐了下来,江澄看魏婴坐了也要挣开魏婴的手往边上坐,被魏婴一把抱紧了。

“干嘛?”江澄瞪他,尴尬地发现魏婴力气变大了他挣不开。

“你没看到我都不敢坐实吗,这么有年代感的黑瓦屋顶你也敢坐?怕你等会掉下去我懒得捞,万一掉几片瓦说不准还要罚款呢。”

“……”

江澄无法反驳,只能坐在魏婴的腿上,这倒没什么,基友的腿,坐了就坐了,还比瓦舒服呢。

“你别抱这么紧……”江澄看了会夕阳,仿佛有夕阳温暖的余晖洒在脸上,他脸大概是红了。

“我怕等会你掉下去。”魏婴幽幽道。

“我会那么蠢?”江澄不明所以。

“别立flag,等我把话说完再看。”魏婴只笑。

“……你说。”


魏婴倒不说话了,盯着湖面尽头沉默良久。

“你倒是说啊?”江澄无端紧张,催促道。

“嗯……”魏婴眼神四处瞟了瞟,伸手把江澄给搂紧了,嗯嗯唧唧了半天,被江澄顶了一手肘,才吞吞吐吐地犹豫道,“……其实吧……嗯……”

“嗯?”江澄被他的情绪感染得愈发紧张,转过头看向魏婴。

魏婴一把把他脑袋转回去,语气听起来颇为……羞臊而局促:“你别看我。”

江澄立马就感觉奇怪了,魏婴脸上羞赧的神色没有逃过他的眼睛,吞吞吐吐的语气让人觉得可能会听到什么不得了的东西,以及,被特意带到这样一个地方……

江澄望着眼前一片随风摇曳的艳粉色莲花和远处绚烂的晚霞,莫名地想起了陪姐姐看到过的一些爱情片的场景,感觉情况好像不太妙。

江澄心里浮现了一个个猜想,最终某种让他蓦地心跳一紧的猜想浮出水面。

他无端地惴惴不安,凝望着水面,先魏婴一步开了口,语气不太稳,故作轻松地先笑了声,试探道:“你不会背着我做了什么伤天害理见不得人的事吧?”

“怎么会?!”魏婴当然是反驳。

“哪有什么吞吞吐吐说不得的?”江澄追问道,魏婴一下子哽住了。

魏婴的沉默让江澄微微蹙起了眉,那个荒唐的猜想不住地在他心头晃着,晃得他呼吸凝住,心跳却如雷般响。


不知道过了多久,江澄耳边才传来轻轻的一句话。

“就,就是我喜欢你。”

“嗯???——”

江澄怔愣了一瞬。

那个被印证的猜想一下子在他心头炸了开来。

怀里的人愣过后是意料中的挣扎,魏婴忙把江澄箍紧不让他动弹:“别激动,别激动,掉下去可不得了。”

江澄说不上心里是怎样的滋味,只想着好在是背对着魏婴的,此时觉得反倒没那么尴尬。反而,有点……说不上的感觉。

反正,不像是反感。


江澄不说话,魏婴也不说话,两人出神地坐在这坐到夕阳下山,天色渐渐暗了下来。

其实也没坐多久,这会夕阳本来就要落了,最多只过了分把钟,只是两人可能不是这么觉得的。

“我们回去?”

魏婴想大概是失败了,还好挑了这么个地方表白,不用担心江澄被吓跑了还找不到……

魏婴咽着苦水安慰自己。


没承想,江澄倒闷声开口了:“……你不是挺会撩的吗,怎么这会不说话了。”

“嗯???”魏婴艰难地消化江澄话中的意思,脑子一时间转不过弯来,懵住了。

“你表白就一句话?!能不能有点诚意啊你!!”江澄回头瞪他,白皙的脸火烧火燎得满是艳红。

“……你……一直在等我说话?”魏婴小心翼翼开口。

“……”江澄不知道该说什么。

这魏婴为什么总能完美地把话题聊死?!抛一句这么尴尬的话让我怎么接?!


“我喜欢你……”魏婴试探道。

“哼……”江澄不自觉捏紧了拳头,勉强应了一声。

“我喜欢你!”魏婴加大了点声音,明明天色已经暗了下来,这湖边塔顶风儿还挺喧嚣,但他就是觉得脸热。

其实他觉得大男人说这么卿卿我我的话实在是挺羞耻,别的什么高端羞耻情话他就更说不出来。

不过,这句话也就够了不是吗?

“……嗯。”听起来江澄心情颇好。

魏婴愣了愣,嗤地笑了。

江澄回头看他,眼里很亮,双唇抿了抿,弯起一个弧度,声音轻快。

“我答应了。”


尽管已经隐隐有了猜测,魏婴的心跳还是不争气地漏了一拍,表情一瞬间凝固在了脸上。

看了魏婴这般模样,江澄笑得杏眼弯弯。

江澄笑起来很可爱,可平时却喜欢端着副成熟稳重的严肃模样,所以魏婴喜欢逗他笑,看着他眉眼弯弯的样子,魏婴有时候也忍不住很煽情地想,这大概就是幸福吧。

魏婴突然觉得,以前江澄的所有笑容都没有眼前的这个这么灿烂夺目。


魏婴发现自己不自觉看得入了神,回过神来时江澄正满脸揶揄地看着他。

魏婴轻咳一声,脸烫得很,眼珠子乱瞟了一圈,转而伸手在嘴边圈出一个喇叭对莲花湖大喊:

“我——喜——欢——江——”

只可惜还没喊完就被捂住了嘴。

“有病啊你!”以要憋死他的力道捂着他口鼻的江澄满脸羞怒。


回家的路上。

“喂江澄,我们以后就是男……男男朋友了吧。”

“嗯……”

“不过,我都说喜欢你了你为什么不说?”

“你怎么这么叽叽歪歪的?!”

“我闭嘴,我闭嘴。”

魏婴抿着嘴偷笑。


——END——

我为什么会写出这么ooc这么傻的东西【泪

果然没有谈过恋爱的我真的不适合写表白什么的【泪

《马丁的早晨》又名《百变马丁》

所以……

《魏婴的早晨》→《百变魏婴》→《百变小婴魔术卡》→《魔笛少女婴》

hhhhhx

真是难得写了个6k的短打还一发写完了/没用

评论(15)

热度(29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